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4-04-16 09:54:5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唐淳梓   编辑:严静

  东至县人杰地灵,不仅能观秀丽山河,更能品人文荟萃,沃野千里,物华天宝是这片土地的身姿;历史与文化的厚重与灿烂交相辉映;这里政通人和、商机无限,是兴业的一方热土。

  东风自然村,盛产茶叶。连绵的小山包上,百亩茶树在山间错落有致,彼此衬映,引得摄影爱好者和游客纷至沓来。正值采茶季节,游客可以戴上草帽,背上小箩,用指尖轻钳芽尖,深度体验采摘乐趣。茶舍内,吕淑芬正在为大家展示祁鸣春非遗制茶技艺,“轻拢慢捻抹复挑”间,茶青的香味缓缓溢出,炒茶艺术宛若一支琵琶曲。

  “我们基地可采摘茶叶的面积近400亩,今年估计可以采摘5-6万斤的茶青,预计产值能够达到300-400万元,每年采茶季我们都能为当地村民提供20余个工作岗位。”祁鸣春茶园负责人吕淑芬介绍:“我们正在筹划茶旅一体项目,要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提出的康旅号召,开发好这里的旅游资源,打造一个春可采茶、夏可避暑,季季皆可以体验制茶、插花、陶刻等丰富文化艺术的研学旅游基地。”

  近年来,东至县大力推动文旅产业发展,谋划更新文化旅游项目库81个,深入挖掘“诗、酒、茶、花、水”等文化元素。“星空之城”天文研学基地、香隅休闲农业观光园、“尧舜胜境”旅游公路、东流老街省级休闲旅游街区、浮岛森林山庄不断成为一张张显目的新名片,吸引着周边游客纷至沓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