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耕地轮作试点让“冬闲田”变身“增收田”

时间: 2020-11-26 10:23

  眼下,水稻收割工作已结束,可在马衙街道,大片田地并没有因此被闲置下来。村民们正抢抓晴好天气,给刚刚种下的油菜幼苗浇水施肥。“稻谷丰收了,田地也不能闲着,种植油菜不仅能促农增收,还可以带动乡村旅游。”马衙街道农业技术人员介绍到。

  马衙街道扎实推进耕地轮作试点工作,通过合理利用每一亩空闲下来的田地,因地制宜引导村民种植油菜、绿肥等农作物,有效盘活闲置土地。来年3月中旬油菜花开,成片的油菜花还能引来游客前来赏花、摄影,能有效推动乡村旅游发展。耕地轮作的生产方式,让“冬闲田”变身“增收田”。

  街道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支持、村民参与”的方式,将“稻油轮作”试点工作当作今年秋冬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了工作专班,加大宣传推广,举办油菜种植技术培训班,为农民优选配齐优质油菜良种。农技人员实地蹲点进行技术指导,有力地推动了试点工作的开展。同时试点的农户种植油菜能享受一定项目补贴支持,有了政策的支持,大大提高了村民种植油菜的积极性。目前街道已筛选出7个实施主体约600亩耕地开展轮作试点工作。(汪浩)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浩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