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整容”成功!涓桥集镇开启美颜模式

时间: 2020-11-26 11:08

  过去在很多人的印象里,涓桥集镇车乱停、摊乱摆、线乱拉,内部道路坑坑洼洼,整体环境“脏、乱、差”。

  今年涓桥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文明集镇建设工作部署,全面开展集镇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全力打造环境优美、秩序良好、文明和谐的文明集镇。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资金投入和督查力度,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涓桥集镇改造取得了明显成效,如同开启了美颜模式,沿街的群众纷纷表示,家门口的环境变美变整洁了,生活更加舒心了。

  改造后的集镇道路宽敞干净,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界限分明,行车安全有了保障。拆除了农技站门口的破旧门面,取而代之的是贯通到银行的便捷通道,使车辆及行人动线更加合理。粗壮遒劲的老香樟被特地保留了下来,见证着集镇翻天覆地的大变化。学校门口的空间被进一步梳理,一改过去拥挤逼仄的状况,附近增设了大量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困扰家长们多时的停车问题得到了解决,接送孩子更加安全和放心了。崭新的草皮、整齐的划线、高大的护网,新建的社会化足球场给群众强身健体提供了好去处,孩子们奔跑踢球,大人们加油助威,欢乐的笑声在绿茵场回响。特意定制的路灯,造型别致,灯光明亮,使得街道及周边夜晚不再昏暗,晚饭后人们三五成群漫步在集镇的路上,欣赏着家乡的夜景,畅想着美好的生活。沿318国道新建了4处景观节点,造型各异,匠心别具,既传达了涓桥过去的历史文化,又寄予了涓桥未来的美好愿景,令人印象深刻,过目难忘。

  本次集镇共铺设改造雨污管网1.9公里,弱电下地2.26公里,改造沥青路面2.11公里、人行道1.78公里,绿化面积2204平方米,栽植行道树116棵,更换路灯47盏,施划标线8000米,新增机动车停车位453个、非机动车停车位145处,增设停车抓拍系统8处,制作标牌198块,建设公交站6个、景观小品12个以及318国道沿线景观节点4处。

  三分建,七分管,该镇将进一步加强集镇管理,真正做到建好集镇、管好集镇,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逐步提升。(通讯员 方珊)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方珊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