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马衙街道:用好公益性岗位助力脱贫

时间: 2020-11-27 10:08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马衙街道坚持把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积极探索规范公益性岗位管理,变“输血”为“造血”,帮助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提高贫困户收入,推动村级公益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规范程序,摸清底数。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马衙街道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街道扶贫站对公益岗位人员进行全面摸排,摸清户中劳动力人口,就业去向等情况。切实帮助就业困难人员解决就业需求,确保未脱贫户、已脱贫边缘户、大病困难户收入有保障。

  明确责任,合理设岗。马衙街道公益性岗位设有林木管护员、环境保洁员、道路养护员、社保宣传员、河道巡视员等多种岗位,街道扶贫站针对重点群体中的贫困劳动力,充分考虑家庭实际情况、个人身体状况、能力特长及个人意愿,统筹安排公益性岗位,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助脱贫。

  定期排查,加强监管。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各公益性岗位承包人按照规定签订劳务合同,严格履行合同义务。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回访等方式对公益性岗位人员的工作情况进行监督管理,确保实现贫困户增收有渠道,公益服务项目有人管。(凌煜)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凌煜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