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中安在线   2020-12-16 14:33:4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冬至   编辑:许小毅

  12月9日,由农业农村部组织的2020年第四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在北京召开。贵池区棠溪枣业协会申报的西山焦枣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评审会上,该区农业农村局和棠溪枣业协会派人对西山焦枣品质特色、产地生态环境、生产方式、人文历史、产品知名度、产业发展前景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评审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经过评审专家组的合议表决,一致认为我区申报的西山焦枣具有较高的地域特色及独特品质,顺利通过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专家评审。近日将进行网上公示。

  据悉,2015年西山焦枣已获原国家质监总局批准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其被保护地域的范围为棠溪镇西山村、东山村。而农产品地理标志是由农业农村部组织评审,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旨在培育、保护和发展农产品品牌,促进特色农业发展。

  近年来,贵池区大力实施品牌农业发展战略,围绕品牌创造、品牌提升、品牌保护工作,重点深入挖掘农产品资源,积极将全区品牌影响广、发展空间大、具有独特特征的优质农产品纳入农业农村部地理标志登记范围,加快推动农业向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截至目前,全区拥有霄坑绿茶、秋浦花鳜等2个具有特色的农产品地理标志。(赵冬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