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中安在线   2021-01-05 14:17:2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包志燕   编辑:许小毅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及通知要求,贵池区秋浦街道严密部署、采取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有力度、有强度、有温度、有深度”。

      组织领导“有力度”。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多次召开会议,全面抓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辖区实际,不断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目标职责。健全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对工作推进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部门、社区和个人坚决严肃问责。

      疫情管控“有强度”。在辖区2家农贸市场、5户冷链食品经营企业及时张贴《关于全区冷链食品经营(批发)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职责的通告》,普及防控要求;对小区内快递营业网点及时送达关于快递物品消杀要求的通知书,督促落实消杀责任,建立防控台账;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消杀等措施,对小区环境保洁,督促物业企业加大人居环境保洁力度,重点对电梯、健身广场等公共区域落实日常消杀要求。

      暖心提醒“有温度”。对小区居民加强健康引导,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提醒,引导居民改善居家环境、前往人员密集处佩戴口罩、提倡公筷等;充分利用智慧社区信息化平台中已建立的“外出人口”数据库,结合人口普查数据,对流往中高风险地区的居民,有针对性地逐户核实情况,向其家人宣传疫情防控要求,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群防群控“有深度”。充分发挥群防群控力量,持续加大在党员微信群、居民微信群等平台宣传力度,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等,构建起全链条社区群防群控体系,把激发人民群众广泛参与作为疫情防控的源头活水。同时,继续夯实“街道-社区-小区-楼栋”四级居民自治体系作用,推动小区片长、楼栋长群体参与疫情防控主动意识,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变“要我防”为“我要防”,形成自治合力。(包志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