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牛头山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和火灾防控工作

时间: 2021-01-18 16:34

  入冬以来,群众用火用电用气集中,导致火灾发生的因素增多,为全面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牛头山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取暖安全防范和火灾防控工作。

  一是突出隐患排查,落实整改措施。组织辖区内警区、安监、市监、供电等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宾馆饭店、超市市场、医院浴室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木材加工、纺织服装、“三合一”场所、多层标准化厂房等重点企业场所,突出消防安全设施、易燃可燃材料使用、危化品存储使用、电线私拉乱接、消防通道占堵等现象排查整治,一经发现立即责令整改并安排专人跟踪督促,确保从源头上消除火灾安全隐患。

  二是突出宣传引导,提高防范意识。深入大街小巷、居民小区、“三合一”场所、广大生产经营单位等开展集中宣传,向广大群众和老幼孤寡、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重点目标人群广泛发布冬季消防安全提示警示,切实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利用大喇叭广播、微信交流群和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普及燃煤、用气特别是自烤煤炉和煤灶的安全常识,指导广大居民正确使用电器、燃气,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突出责任落实,提升处置能力。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文件精神、全面部署安排取暖安全防范和火灾防控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各项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此外,组织各单位和企业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全员管控风险、消除隐患和有效应对初起险情的岗位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辖区内一旦发生火灾事故能够得到及时处置。(俞义忠)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俞义忠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