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贵池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

时间: 2021-01-21 09:16

  近年来,贵池区以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为契机,营造环境,全民参与,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

  注重社会宣传和社会动员,通过媒体宣传、主题宣传、机构宣传、校园宣传等多种形式,全力构建全覆盖的健康教育网络,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促进行动等系列活动,普及慢病防控知识。全区127所中小学校均将健康教育列入教学计划,所有村、社区都配备有慢性病宣传资料,健康教育知识宣传覆盖率达到100%。在杏花村龙舟嘉年华活动、健步走、工间操比赛等各类群众文体活动中融入健康生活方式、技能和慢性病防控知识等元素,每年借力赛事筹办举办活动20余场次,积极推动全民参与健康行动,着力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强化控烟禁烟,在公共场所设置禁烟警语标识,积极开展无烟日宣传活动和无烟单位创建活动,营造无烟健康环境。突出健康主题,精心建设了“健康主题公园”2个、“健康步道”3条、“健康一条街”1条、晨晚练点110个,打造15分钟健身圈,满足群众在家门口锻炼的需求。积极开展健康单位创建,共有健康餐厅/食堂10家,健康学校12家,市级健康单位5家、健康社区9个。全区28个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设立自助式健康检测点,覆盖率达100%,提供个体化健康服务。(通讯员 方汇阳 程海涛)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