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贵池区马衙街道:解难题化积案,以真情促和谐

时间: 2021-01-22 14:45

  1月21日晚,马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司法所所长组织南星社区村两委干部、南星社区周湾组村民召开了南星社区周湾组征地补偿款分配协调会。

  会议就南星社区周湾组征地补偿款分配问题进行研究讨论,此款为2018年池州学院建设公共教学楼项目的征地补偿款,因村民对该款的分配方式存在较大争议,南星社区在近三年中多次召开村民大会协调该问题未果。

  街道和村两委经研究提出多种解决方案供该组村民参考,从法律宣传解释、权利与义务、人际关系多角度做该组村民的思想工作。通过与村民一一沟通,和近8个小时的释法析理,终于做通了分歧各方的思想工作,拟定并通过了征地补偿款分配方案,公平合理的协调了周湾组征地补偿款分配难题。在保障了村民的合法利益的同时,化解了村民间的矛盾,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周湾组全体村民对此次调解表示十分满意。

  近一年来,马衙街道为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完善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由街道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积极协调,司法所等部门积极跟进, 以“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为标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用真情解难题化积案。2020年以来共调解矛盾纠纷76件,提供信息8条,编写人民调解案例2件,部分积压多年的矛盾纠纷得到化解,许多久访不息的矛盾纠纷得到完美终结。(汪浩)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浩 编辑:许小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