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秋浦街道再压“三项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职责

时间: 2021-01-25 12:49

  1月24日上午,秋浦街道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全区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解读2号通告,并对全街疫情防控进行工作再部署、措施再具体、责任再压实;街道班子成员、联系社区责任人、有关部门人员、社区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强化思想上的责任。要求街道、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当作重中之重的首要任务,及时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扎实推进社会宣传、摸底排查、重点人员与重点场所的跟踪管理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凝聚思想共识,聚全街之力、凝集体智慧,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具体。

  强化举措上的责任。继续扩大宣传,通过多种方式,发挥楼栋长群体在社会面宣传的作用,组织社区工作者针对已返乡人员、待返乡人员、拟外出人员等群体落实精准化宣传要求。强化排查要求,在前期开展全面摸底的基础上,再集中一周时间,对所有居民小区、商业街区、商业综合体等再摸底、再排查,确保不遗漏一户居民、不拉下一个商户。推进跟踪管理,对已落实居家隔离的居民,加大联系沟通与走访力度,帮助解决困难,定期安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上门采样,及时反馈采样结果;对待返乡人员,重点关注其所在地区与途经地区的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及时跟踪做好劝返与有关隔离要求。

  强化执行上的责任。严格工作要求,街道联系社区工作人员要全面深入社区、小区、网格,与社区工作者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排查、走访等;严明工作纪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令行禁止,不折不扣地执行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落实防控保障,再次加大防控物资储备力度,及时帮扶因疫情而导致生活不便、生活困难的群众,统筹推进困难慰问、安全生产等,确保春节期间社会稳定、安全、有序。(吴小英)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小英 编辑:许小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