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贵池区马衙街道走访慰问优抚对象做好帮扶解困

时间: 2021-02-04 15:34

图片6.png

  为帮助解决马衙街道优抚对象的实际困难,充分体现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近日,马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对全街道优抚对象的家庭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系统掌握和了解各优抚对象的家庭基本情况,为更好地帮扶解困提供重要依据。

  在摸底工作过程中,得知马衙村雷村组建档立卡贫困户、烈士遗孤现年81岁的老人胡玉先,在前不久不慎摔跤,大腿骨折,瘫痪在床,生活上不能自理,平时依靠50多岁仍未成家的儿子照料。街道服务站得知情况后,立即与街道残联统筹安排一部轮椅帮助应急使用。同时,向贵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反应其实际困难,帮助申请临时困难救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得知困难情况后,经开会研究决定,特批1500元临时救助资金并及时发放到位,街道和服务站将继续做好跟踪帮扶。

  马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始终坚持对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象实施精准临时困难救助,保障临时困难救助的申报、审核、发放过程透明公开,确保临时困难救助及时发放到位,让广大退役军人群体更多地体会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马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自2018年8月份挂牌成立以来,共为44户困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家庭申请临时困难救助14.24万元,累计走访慰问近两百多户困难退役军人和优抚军人家庭。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陶贤芳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