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贵池区乌沙镇:四举措扎实开展稳岗就业信息录入工作

时间: 2021-02-07 15:32

  为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确保基础数据精准无误、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乌沙镇多举措切实做好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内数据信息录入工作。

  高度重视。通过明确职责分工,落实专人负责,确保数据信息摸排、录入等工作及时高效推进。安排镇扶贫工作站对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务工就业情况开展定时监测调度,定期对稳岗就业情况进行通报。

  全面摸排。统筹镇扶贫工作站、劳务站等相关部门发挥联动作用,积极谋划,广泛动员,充分发挥村“两委”、驻村扶贫工作队、帮扶联系人、扶贫专干、信息员等人员力量,通过微信、电话、上门走访等形式,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摸清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返乡回流”、稳岗留工、务工就业状态、务工就业地点、务工就业意愿、务工就业需求、联系方式等数据信息,并建立健全有关台账资料。

  及时录入。要求各村在精准摸排、精准核实数据信息的基础上,及时将留岗人员、返乡人员、有意愿外出务工就业人员相关信息录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

  严肃纪律。严格落实“谁摸排、谁核实,谁录入、谁负责”的工作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同时,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分工协作,保持就业扶贫政策总体稳定,扎实做好“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迎新春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确保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务工就业形势总体稳定。(通讯员  韩仪)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韩仪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