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杏花村街道杜坞社区包汤圆 闹元宵 党群同乐猜灯谜

时间: 2021-02-24 13:01

  农历正月十五是我国的传统佳节——元宵节,有猜灯谜、吃汤圆等风俗习惯。2月24日上午,为迎接佳节到来,杏花村街道杜坞社区联合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区科协等共建单位的党员志愿者在社区老年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了包汤圆、闹元宵党群同乐猜灯谜活动,众多辖区居民应邀参加。

  汤圆是中国传统小吃之一,取团圆之意,象征团团圆圆,和睦幸福,寄托了人们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望。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现场做汤圆、架锅、开火、煮汤圆、摆碗筷、撒白糖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热腾腾的汤圆出锅了,社区工作人员把捞取的汤圆放在碗里,然后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送到前来品尝的居民手中。居民们边吃汤圆边猜灯谜。猜灯谜也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节目,社区精心准备了多条谜语,趣味性十足。

  整个活动过程中,现场始终笑声不断,热闹非凡。社区党总支书记说:“这次的‘包汤圆 闹元宵 党群同乐猜灯谜’活动,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增进了党群关系,也让居民通过猜谜语学到了知识。下一步,我们将组织更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居民乐居在杜坞、幸福在杜坞”。 (唐秀娟)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唐秀娟 编辑:许小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