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中安在线   2021-03-03 16:01:2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启业   编辑:王依阳

  推进乡村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是农民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近年来,马衙街道三管齐下推进乡村文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清”字上下功夫。扎实开展乡村“五清一改”人居环境整治工程,实施集镇绿化亮化美化和“污水改造”项目及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打造工程,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快农村户厕改造进度,加大生活垃圾治理力度,有效整治环境污染问题,进一步净化生态环境。

  在“绿”字上作文章。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好美丽乡村,发展村内“五小园”,倡导创建“美丽庭院”,鼓励农民在路边、宅边、沟边、塘边等位置栽植经济林木、观赏树木,并配建绿地休闲小广场,在村内形成四季有绿、三季有花的多层次立体绿化效果。

  在“管”字上使力气。推进集镇“街长制”工作机制,深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巩固文明创建成果,促进集镇形象、品质、环境新提升。同时,对集镇道路、交通、路灯和公园进行改造提升,配套建设一批彰显地方人文底蕴和乡村特色浓厚的景观小品,营造公共环境好、道德风尚好、社会秩序好、同创共建好、宣传氛围好“五好马衙集镇”,着力打造乡村精品旅游特色小镇。(张启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