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中安在线   2021-03-04 15:14: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蒋文君 张芳   编辑:许小毅

  喻飞虎,是一个乐观、开朗、乐于助人的90后帅气小伙,曾被聘用为秋江街道普庆村扶贫专干。后因个人原因离开了专干岗位赴外省就业,但他的心却一直牵挂着普庆村。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让大家措手不及。春节期间,在家休假的喻飞虎见此情况,便主动与村委会联系,希望为普庆村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参加志愿服务的每一天,喻飞虎早早来到宣传点“站岗执勤”,对所有过往的车辆进行登记,对来往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中午的时候,喻飞虎又帮忙到各个村民组贴疫情防控公告。

  2021年春节期间,秋江街道普庆村的沙滩成为热门的网红打卡地,但同时也造成普庆村周边交通严重拥堵,沙滩上的垃圾随处可见。喻飞虎便骑车来到打卡地报名参加志愿活动,这个帅气小伙每天帮助开展垃圾清理、文明劝导等工作。4.5米宽的大埂时而堵车,这时候就能看到带着小红帽的喻飞虎挥动着手臂,耐心地指挥着每一个车主,帮助解决交通堵塞问题。

  2月23日,天气晴朗,游客络绎不绝,一辆外地车辆在大埂上停滞不前引起了喻飞虎的注意。走近一看,喻飞虎发现该车前轮和后轮陷到路牙下,他便上前为该车主提供帮助。只见他接过车主的工具,趴在车底找到了承重位置后,迅速将车顶起,然后又搬来一些石头垫在了两个轮子的前面。车主启动车辆,喻飞虎在车外指挥,不一会车子就被拯救“上岸”了。此时,车主很高兴,想要给予报酬感谢,喻飞虎连忙说:“我是一名志愿者,这是我应该做的”。

  这就是喻飞虎,一名青年志愿者,一直在传递着正能量,感染着身边人。这一次又一次的志愿服务,展现出了喻飞虎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价值追求,他用行动证明自己存在的意义。(蒋文君  张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