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贵池区检察院成功办理池州市检察机关首例律师“网上阅卷”

贵池区检察院成功办理
池州市检察机关首例律师“网上阅卷”

时间: 2021-03-16 14:48

图片1.png

  图为检察工作人员正在办理律师网上阅卷相关流程

  “我是外地律师,还要赶高铁回去,麻烦你们能不能快点刻录电子卷宗光盘。”3月12日,在池州市贵池区检察院申请阅卷的外地单律师急切的询问,案管工作人员告诉她,最高检已经启动了检察机关开展律师互联网阅卷试点工作,安徽省作为首次试点的三个省份之一,三月份刚刚开通了互联网阅卷系统,建议她可以先行尝试一下。

  考虑到单律师对搭建在12309中国检察网上的律师互联网阅卷系统尚不熟悉,案管前台人员根据操作手册帮助单律师完成了“中国律师身份核验平台”小程序的关注、律师身份核验、案件绑定、提交案件相关材料、阅卷预约申请等网上申请程序。

  案管人员经审核后,及时通过2.0办案系统将该案的电子卷宗推送至单律师“12309”个人账户中,同步向单律师的手机发送告知短信,告知电子卷宗的下载秘钥、文档密码等信息,单律师可以直接在网上进行阅卷。她高兴地说:这可太好了!以后在家就可以直接阅卷,不用来回跑了,检察机关这项举动真是便民啊!

  这是池州市检察机关办理的首例律师网上阅卷,互联网阅卷试点工作是根据高检院“促进地方检察机关建立律师异地阅卷、远程会见等保障机制”这一内容的具体践行和落实措施。通过信息化手段最大程度保障律师合法权益、执业权利,将律师阅卷工作从原来的“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也不用跑”。贵池区检察院今后将认真做好审核工作,对于符合条件的律师申请,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电子卷宗推送工作。同时,做好电子卷宗的数据保密工作。(李文君)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文君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