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墩上市场监管所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专项执法检查

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墩上市场监管所
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专项执法检查

时间: 2021-04-01 14:51

  为进一步夯实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保障线,切实维护少年儿童身心健康,近日,贵池区市场监管局墩上市场监管所根据《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专项整治行动的紧急通知》,在辖区内开展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专项执法检查。

图片4.png

  本次专项行动以校园周边等质量安全问题高发多发区域为重点整治区域;着重对小卖部、商店、超市、文具店等经营场所开展检查。重点排查经营者是否销售“开心礼包”等盲选问题产品及牙签弩、口袋弹弓、金属飞镖、电击玩具、指尖陀螺等危险玩具;重点检查店铺销售的童车、电动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娃娃玩具和弹射玩具等六类实施强制性认证产品是否具有“CCC”强制认证标识;重点关注水笔、铅笔、橡皮、胶水等学生用品包装、3C认证、警示标语等标签标识是否齐全,是否存在伪造产品产地,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和质量标志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墩上市场监管所所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经营户8户,未发现质量问题产品。该所将继续加强日常巡查,净化儿童和学生用品消费市场,为青少年儿童消费环境安全筑牢防线。(通讯员 龙阳)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龙阳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