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04-02 17:16: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王依阳

  漫山翠绿景如画,处处茶园绽新芽。4月2日,由贵池区委、区政府主办的池州第二届霄坑茶叶开园节在贵池区梅村镇霄坑村举行,《池州霄坑绿茶》品牌发布,霄坑茶叶正式开园采摘。池州市、贵池区有关部门领导亲临现场观摩,闻讯而来的茶友们也相聚到霄坑村,共赴春光,共赏美景,共品新茶。

图片34.png

  在品牌发布会环节,贵池区霄坑茶叶协会秘书长吴雄现场报告了“池州霄坑绿茶”品牌打造情况,并与协会所有成员集体作出质量承诺:坚持“做生态茶,卖品质茶、良心茶”,生产、销售的茶叶保证是霄坑村茶叶核心产区的有机茶叶,严格按照霄坑有机茶标准化生产管理程序生产茶叶,绝不使用化肥、农药、植物生长剂及其他化学物质,保证协会成员企业生产的所有茶叶都是绿色环保、纯天然茶叶等。

  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李大祥现场向茶友们普及了霄坑绿茶的专业知识,并希望茶农能够通过“科技兴茶”增产增收红利。

  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唐红萍,贵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操礼旺,共同为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霄坑茶叶“研究中心”揭牌。

  在开园节环节,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霄坑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建伟发布了新品--霄坑绿茶。王建伟介绍,霄坑村位于皖南九华山西脉的高山峡谷中,平均海拔700米,有山高谷幽、风景如画的“华东第一大峡谷” 霄坑大峡谷,有飞瀑如炼、清潭如玉、有着天然“氧吧”美誉的霄坑龙池景区,有历史悠久、富有传奇色彩的杉山----百丈崖文化遗存。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孕育了霄坑村5000亩优质高山有机茶园,茶叶是霄坑村的传统特产,也是中国地理标志产品,更是贵池农产品一张响亮的“名片”。将携手全体茶农、茶商努力将霄坑建设成为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绿色生态茶叶产地,让池州“霄坑绿茶”香飘四海。

  活动组织方对当天的霄坑绿茶头茶进行了公益慈善拍卖。一斤头茶经拍卖公司现场竞拍后以一万元售出,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公益慈善事业。

  “贵池全区围绕‘一区六业’思路,全力实施农业特色优质产业发展‘强龙头、建基地、塑品牌’提升行动,积极打造‘霄坑绿茶’‘秋浦花鳜’‘九华黄精’等区域公用子品牌,切实解决农产品品牌 ‘多’而‘乱’的问题,不断提升特色农产品品牌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在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梅村镇、霄坑村和霄坑茶叶协会自2019年起,为打造池州霄坑绿茶品牌做了大量工作。‘池州霄坑绿茶’品牌发布会的举办,标志着霄坑绿茶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开拓霄坑绿茶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并以此带动梅村经济社会发展,为贵池区的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贵池区委副书记徐洁芳致欢迎辞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