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马衙街道灵芝村抢抓水利兴修未雨绸缪备汛情

时间: 2021-04-20 15:22

  近日来,马衙街道灵芝村抢抓春季兴修水利的大好时机,成立了水利兴修工作组,组织调配机械人员,逐步推进村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这是继去年夏天汛情后进行蒋家圩和刘家伟加高加固后的又一水利建设举措,旨在全面改善水利基础设施条件,提升防汛减灾能力,切实解决因汛情导致的农田浸水、圳道淤积、群众房基被水围困等令人头疼的难题。

图片2.png

  灵芝村境内主要有两座排灌站,其中蒋团圩排灌站坐落在九华河沿岸,始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排灌站主建筑物长10M,宽6M,高3.5M,泵房内安装两台功率为55KW的抽水泵,分别于1998年和2016年进行了维修。由于该排灌站建成年代久远,穿埂涵洞漏水严重,机械设备严重老化,泵房等建筑物因沉降出现多处开裂。因此今年的春修水利建设项目中,灵芝村将蒋家圩闸站技术改造工程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同时进行中心排水沟清淤。

  针对汛期降雨多,排水沟出现淤泥的情况,4月12日,负责水利兴修的村两委组织人员,对中心排水沟进行了集中清理。此项目投入约1.32万元,耗费挖机26小时工时,受益面积600多亩,现已使得排水沟彻底清淤,确保排水畅通,为安全度汛提供保障。

  同时蒋家圩闸站技术改造工程已完成招标并进入施工阶段,此项目辐射周边10个村民组,受益面积达1000多亩,总工程款约40万,主要内容为进行铸铁闸门进行更换、泵房改造和新建60平方排灌站一座。(田敏)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田敏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