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贵池补短板提升乡村教育发展质量

时间: 2021-05-18 09:09

  贵池区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解决农村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布局不合理等短板,提升乡村教育发展质量。

  该区投入资金5200万元实施农村教育资源优化工程项目5个,计划整合完小8所、教学点18个,推动学校布局进一步优化。为提升办学条件,该区编制农村学校项目25个,安排资金1660万元用于学校改扩建、外立面改造、智慧学校建设等,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为解决教育资源短缺问题,该区按优先保障教育原则,结合闲置校园校舍摸底情况,制定分类处置实施方案,并补充农村中小学教师40余名,通过实施“国培计划”、高级研修培训、“青蓝工程”师徒结对等形式,培养优秀乡村骨干教师,提升教学水平。在此基础上,该区进一步落实保学措施,将单亲家庭、贫困家庭、残疾人家庭、在外务工家庭、孤儿学生等5种家庭学生作为控辍工作重点,扎实开展控辍保学专项排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李玲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