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贵池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时间: 2021-06-16 09:01

  贵池区聚焦学史力行,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尺。贵池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抓难办的事、抓群众最关心的事,形成全区上下联动,通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连日来,贵池区牛头山镇初级中学整体搬迁工程在加快推进。为确保今年秋季投入使用,该区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通过倒排工期,加强工程项目建设调度和质量监督管理。目前,该项目已完成6栋校舍用房的主体工程验收工作,即将进入外墙真石漆施工阶段。这是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牵头领导亲自抓的一件实事。

  为把每件社会广泛关注的急事、难事和群众身边的烦心小事办好办实,贵池区围绕全区生态环境、安全生产、文明创建、政务服务、乡村振兴、基本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进行认真梳理。经深入摸排,区四大班子领导领衔办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事项32件,区直单位办理189件,镇(街)办理249件。针对这些问题,该区按照全面排查、建立清单、认领交办、组织实施、跟踪问效5个环节,强化工作调度,实行“双周一报告、一月一调度”机制,定期调度工作进展,督促工作落实,确保各项民生实事抓紧办、尽快办,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区四大班子领导针对各自领衔办理的重点事项,多次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察民情、访民意,梳理涉及百姓关心的医疗条件改善、教育资源优化、城乡一体化供水、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完善等热点难点问题,并定期调度各地各单位工作进展,督促工作落实,确保各项民生实事抓紧办、尽快办。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共走访群众7565户,走访企业364家,搜集意见建议470条,帮助解决各类民生热点难点问题89个。

  清单列出,贵池区便推出了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当前,池州高新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益企”服务清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该区人社部门立足就业创业服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重点难点工作,开展党员为民办实事岗位承诺活动;金桥集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解决了安置房多年来办证难、难办证的问题,已办理14个安置房小区9553套房屋产权证、8590套房屋的不动产权登记证。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石泽丰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