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中安在线   2021-09-17 16:38: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袁江凯 王兆   编辑:王依阳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有不少家住池州市贵池区酉华路甲地国际商贸城的住户向中安在线池州频道记者反映,说他们那里的墙面消防栓里都没有水,存在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接到热线后,本网记者随即赶到现场。

  记者首先来到甲地国际商贸城内的风情街三号楼,在这里,业主们当着记者的面打开了一楼的一处墙面消防栓,消防栓开关已经拧到最大程度,却没有见到一滴水。业主们告诉记者,风情街三号楼一共有六层,每层都有七个这样的消防栓,这42个消防栓内都没有水。“这些消防栓都是聋子的耳朵——摆设。”业主们说。

图片7.png

  随后,记者来到甲地国际商贸城1号楼,沿街门面145号住户王琴说,自入住以来,整个沿街的墙面消防栓内都没有水。

  在现场,业主们告诉记者,甲地国际商贸城内一共有12栋楼1133户,已经入住400多户,总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目前,这12栋楼内的墙面消防栓内都没有水。“我们都住在这里,在得知这个消防栓内没有水之后,每天都是提心吊胆的,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业主王琴告诉记者。

  为什么这个墙面消防栓内没有水?带着这个疑问,记者来到负责小区物业管理方——安徽华宇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情况。物业公司甲地国际商贸城物业管理处负责人方冬莲告诉记者,甲地国际商贸城由安徽甲地置业有限公司于2008年开工建设, 2014年,由于资金链断裂等原因开发商跑路了,导致消防栓等无人管理、无人维护。无奈之下,物业公司也多次向平天湖风景区管委会、清溪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多次反映过这个问题,但一直未得到解决。

  随后,记者来到平天湖风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属地管理原则这个事情应该由清溪街道办事处管理。在这名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又来到清溪街道办事处安委办。安委办工作人员曹荣生告诉记者,开发商跑路之后,为了解决遗留问题,2017年,相关部门依法启动了甲地国际商贸城项目的破产程序,并交由池州市九华律师事务所进行资产托管,因此,九华律师事务所应当依法依规履行原建设单位的社会单位主体责任,积极制定整改计划,整改火灾隐患。目前,贵池区政府已将甲地国际商贸城内的这个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挂牌督办,他们也多次督促九华律师事务所整改办理。

  那么,甲地国际商贸城的消防安全隐患将如何整改?随后,记者又来到安徽九华律师事务所。该所律师荣方鸿告诉记者,根据规定,他们只负责对安徽甲地置业有限公司的资产进行托管,消防栓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不属于他们管理范围。同时,荣方鸿建议可以动用维修基金对甲地商贸城损坏的消防设施进行维修,但这应该由社区和街道牵头。

  随后,记者又再次联系了清溪街道办事处安委办工作人员曹荣生,他告诉记者,因为甲地商贸城属于专业市场,不属于街道所辖社区管理,是由平天湖管委会直接管理,所以说,申请动用房屋维修基金来维修损坏的消防设施应该由平天湖管委会来牵头。

  采访一圈之后,这个“皮球”又踢回来了!记者为了调查这个事情,连续采访了五天,跑了多个部门和单位,甚至有些部门跑了三趟。对于“消防栓里为什么没有水?”这个问题,竟没有一个单位或部门的工作人员能回答。

  现在全省上下、各部门各单位都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试问下,消除这里的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算不算为群众办实事?如果算,那应该由谁来办?

  贵池区4.6铜锣湾重大火灾事故才刚刚过去几个月,难道这样惨痛的教训还不足以为戒吗?在这里,希望相关部门和单位能及时厘清权责,尽快尽早消除甲地商贸城的消防安全隐患。

  对于此事,本网将继续关注。(袁江凯 王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