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中安在线   2021-09-18 13:52: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肖萍   编辑:许小毅

  2021年9月18日,墩上街道茅坦集镇一排“红色马甲”成了这初秋的一道亮丽风景,只见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拎着手提袋有序的测温、扫码进入了茅坦村敬老院。细问之下才知道,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关爱老人,发扬孝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茅坦村党委、茅坦村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温暖来了。

  走进敬老院食堂,只见志愿者、工作人员以及院内的老人们一起热火朝天的准备着午饭,红烧仔鸡的香味引得人“馋虫”满腹,一只只摆放整齐的饺子或长或圆或扁,昭示着制造者的技术也是参差不齐,但这不并影响大家的热情,时不时传出来的欢声笑语传递着他们的快乐与满足。

  11点50分,午餐准时上桌,老人们一个个吃的是津津有味,交头称赞。杜松茂老人说:“我今年78岁,虽然经常会有各级人士来看望和慰问我们,但是今天却是我最开心的一天。今天的午饭肯定不是最丰盛的,但却是最好吃的,我吃到的不仅仅是一顿饭,而是关心和陪伴,是有人问你‘菜可软、饺子可咸、汤会不会烫’的那一份温暖。”每逢佳节倍思亲,特别是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们,他们渴望的是子女、父母、亲人的陪伴与关心,希望身在异乡的同志们可以偶尔驻足,常回家看看,也希望更多的志愿者们参与到我们之中,发扬传统美德,关爱孤寡老人。(通讯员 吴肖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