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中安在线   2021-09-18 19:45:4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邹贤芝   编辑:王依阳

  秋风起、丹桂香,又是一年中秋来临时。为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精神,增强邻里之间的友好关系,营造文明、和谐、温馨的社区文化氛围,杏花村街道长岗、孔井等4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实践活动。

图片10.png

  长岗社区9月14日,长岗社区组织志愿者走进贵池区秋浦颐养中心,开展了“温暖传递 爱在中秋”主题节日活动,陪颐养中心的老人一起吃月饼、过中秋,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与关心。

  孔井社区9月15日下午,孔井社区联合辖区的杏花江南幼儿园开展“庆中秋 画团圆”中秋主题绘画活动,孩子们用一张张色彩鲜艳、线条分明的绘画来传递他们对中国传统节日的热爱,抒发他们的爱国情怀。

  杜坞社区9月17日上午,杜坞社区联合共建单位举行“暖心月饼 浓情中秋”DIY手工制作月饼活动。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和面的和面、压皮的压皮、包馅的包陷,最后按压放到模具中定型、烘焙,不久色香味浓的月饼就制作出来了。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共建单位的志愿者们一起将亲手制作的月饼送到脱贫户、空巢老人以及困难老党员、老退伍军人的家中,让他们提前感受中秋的欢乐。

  城西社区9月18日,城西社区开展了“浓情中秋 共话家常”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党员、居民代表共20余人坐在一起,话中秋、拉家常、谈小区整治提升给居民生活带来的好处,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传统节日文化历久弥新,此次通过举办一系列的主题实践活动,拉近了邻里之间情谊,增进了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联系,体现了社区对特殊群体的关爱,营造了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让文明和谐新风吹入了千家万户,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通讯员  邹贤芝)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