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乌沙镇:四个到位监督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时间: 2021-10-19 11:03

  近日,乌沙镇纪委聚焦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积极履行监督职责,狠抓换届纪律,按照“四个到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宣传警示到位。乌沙镇纪委为了下好先手棋,及时召开动员会、培训会,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全面铺开警示教育宣传工作,要求村(社区)两委班子和工作人员把纪律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规矩挺在前面,利用大喇叭、微信公众号、村务公开栏等平台,广泛宣传换届纪律,提高群众的知晓率,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二是谈话教育到位。乌沙镇纪委分别对全镇14个村(社区)班子成员进行谈话,实施全覆盖,督促提醒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自觉遵守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法律、法规和规定。重点对关键岗位要员进行深入谈话,要求他们严格执行换届纪律,对个人进退留转问题正确看待,勿碰换届纪律“高压线”。

  三是监督指导到位。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阶段开始,乌沙镇各联系村负责人、换届指导组深入一线,对各村(社区)换届相关工作全程指导。镇纪委协同组织部门通过查看换届方案、表决记录、会议流程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对换届风气、换届纪律开展监督,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处理村级换届选举工作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工作责任,形成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同时,镇纪委在14个村(社区)设立村(社区)两委换届的专用举报信箱,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四是执纪问责到位。镇纪委时刻盯紧看牢换届工作中的每个细节、每个过程,以应对换届工作中出现的不正之风和不良现象,坚持零容忍态度,坚持抓早抓小,以一查到底,决不姑息为主要工作做法,形成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真正让换届纪律制度深入人心,让党员干部心存敬畏、行有所止.(通讯员 苏昀)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苏昀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