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墩上街道“四聚焦四抓实”高质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墩上街道“四聚焦四抓实”
高质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时间: 2021-10-21 15:12

  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来,墩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细致安排,以非常之功“四聚焦四抓实”高质量推动此项工作走深走实。

  聚焦组织领导,抓实安排部署。街道制定了《关于高质量做好全街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方案》,细化换届工作实施过程,并配套了三个相应制度方案;成立了换届工作督导指导组办公室,安排专人分片联系指导业务工作,为全街各村(社区)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办公室制定下发了《墩上街道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参考时间表》,并严格按时序推进,每天在微信群下发《党组织换届每日工作提示》,总结当日工作完成情况和强调次日工作重点。目前全街15个村(社区)均已开展“两推”和候选人预备人选考察对象考察工作,正在进行候选人预备人选公示。

  聚焦调查摸底,抓实分析研判。街道于换届准备阶段全面开展了调查摸底,做到15个村(社区)现任“两委”班子现状、后备干部现状、换届合适人选、社情民意、党员群众思想动态、经济责任审计等情况“六个摸清”,提前调整了联系村(社区)干部,着重加强了软弱涣散村和“红”“黄”等级等隐患村的力量配备;9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换届前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下派15个以联系村(社区)的领导班子成员为组长的调研组,深入各村(社区)进行走访调研,找准各村(社区)换届可能存在的难点问题,摸排“一肩挑”和村“两委”成员人选。先后形成村(社区)“两委”情况摸底表、村(社区)“两委”班子拟任意向表、选优配强工作数据及亮点统计表等村情选情台账资料,高标准落实“三升三降”。10月10日再次开展了地毯式风险摸排和研判,切实加强对人事安排等相关工作的指导,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聚焦宣传教育,抓实引导动员。15个村(社区)结合实际,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宣传,通过LED屏、宣传栏、先锋网、转发官方公众号推文等途径广泛宣传“十不选”、“十个严禁”和“十个一律”,还将“一图读懂村两委换届工作总体要求”做成不干胶贴纸,在各村(社区)主要交通路口、村部醒目位置等地方进行张贴,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目前,街道统一为15个村(社区)制作宣传告示31张、宣传标牌93块,共入户宣传 1000余次,微信群发布宣传信息及工作动态100余条。

  聚焦督导指导,抓实程序细节。街道成立了15个换届工作督导指导组,分片联系15个村(社区)督导指导工作。召开墩上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及业务培训会,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换届业务知识测试,同时由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督导指导组开展村级培训,并下村进行业务指导,切实把政策说透,把程序说清,把工作做实。10月23日,街道将在茅坦村再次召开党组织换届阶段工作培训会,在对换届工作相关业务进行再培训的基础上,还安排了选举推演等内容。目前,各村(社区)正提前谋划党员大会筹备工作,确保换届工作井井有条,稳步推进。(姜恺 张兆军)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姜恺 张兆军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