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贵池:适放细管 城市管理更有温度

临时便民摊点为14户菜贩解了难

时间: 2022-05-13 08:52

  近日,家住贵池区人民路附近的方女士发现,自家小区围墙外人行道上划出了一片卖菜区域,不少摊贩在摊位上摆着时令蔬菜、水果等供来往市民挑选。现场整洁干净,菜篮摆放有序,“临时疏导点便民服务点”的标识牌尤为醒目。

  记者了解到,这是贵池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结合“721”工作法提出“规范设置便民摊群点”建议,以及14户困难菜贩的实际情况,规划设置的临时摊区。摊区位于主城区梅陇路和人民路交叉口。家住主城区的陈良月今年54岁,平常在农村老家种点蔬菜拿来城里售卖,每天可有近60元的收入。“这个政策很好,解决了我们的实际困难,感谢政府给我们安排这个临时免费摊群点。”陈良月指着自己胸前挂的一块标牌告诉记者,城管队员给他发放了标有“临时便民摊点”的胸牌,凭这个胸牌就可以在指定的临时摊点售卖蔬菜。

  “心里装着群众,服务为了群众”,小摊点里蕴藏着大民生。这一处充满“市井”气息的小小“集市”,曾是城管队员们在管理过程中的难点之一。过去很长一段时间,菜贩们占道经营,贵池区行政执法局月亮湖中队为此加派人手、拉长管理时间,却收效甚微。贵池区行政执法局秋浦大队和月亮湖中队负责人多次实地走访排查发现,菜贩共有14户,大多生活困难,有的是低保户、五保户,有的家庭发生了重大变故。根据这一实际情况,在不影响市容、交通秩序的前提下,贵池区行政执法局月亮湖中队对这14户摊点位置重新进行了指定,实施划线管理。

  “我们通过召开座谈会,向商户宣讲法律法规和管理办法,签订《市容环境责任书》,要求他们做到遵守规定、履行责任、确保卫生干净整洁,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贵池区行政执法局月亮湖中队队长陈华告诉记者,经营时间为春秋冬季17:00至18:30、夏季为17:00至19:00。据介绍,辖区中队对其进行长效管理,安排城管队员每天对摊群点巡查、规范秩序,前期帮助摊贩适应管理环境,帮助督促规范经营,后期将依法依规处理,不服从管理的将取消摊位资格。

  “我们通过疏堵结合,疏通符合统一规范要求的经营,实现让城市更美好的愿景。”陈华说。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汪玉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