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秋浦街道翠微社区:念好“三字诀”助力普法进万家

时间: 2022-05-25 15:48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法律知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提高全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秋浦街道翠微社区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三措并举开展社区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推动社区普法工作向纵深发展。

  “强”领导,健全组织领导机构;社区将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列入社区建设的重要任务,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结合社区实际,细化部署社区普法教育工作。建立健全普法宣传教育领导机构,精心制定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要点,明确普法重点对象,重点开展以宪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维护社会稳定相关法律法规为内容的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做好全民法治宣传教育。利用社区志愿服务广场,建立法治广场宣传阵地,充分发挥基层普法阵地主渠道作用,依托社区综治办、法律援助等加强基层人民调解、法治宣传等职能,为社区经济社会建设提供实实在在的法律保障。

  “多”宣传,提升全民法律意识;社区党委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方法,比如专题讲座、业务培训、知识竞赛等,不断强化社区干部法律素质。开展法律进小区活动,抓好居民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发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作用,利用远教电教平台,组织居民和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利用综治宣传月活动,联合共建单位开展法律咨询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发放各种宣传资料,邀请专业律师面对面向居民解答法律咨询。截至今年5月,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6场次,入户、专题宣传等活动覆盖群众人数达760余人,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制作悬挂横幅及展板10余份。

  “抓”重点,掀起学法用法热潮;抓住重点节假日,结合重大政策法律出台,集中时间、集中人员,深入开展各类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如春节前后,向广大居民群众集中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运输、违禁燃放烟花爆竹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法律知识,增强居民的法律意识;在全国禁毒日前后,在主要路口悬挂横幅并制作法律知识宣传展板,开展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宣传活动,形成宣传声势,营造增强宪法观念、维护宪法尊严,构建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通过多层次、多形式、多方位地普法宣传教育,使公民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公民学法、知法、懂法、用法蔚然成风。

  下一步,翠微社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宣传活动,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法律知识带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也让群众认识到法律对自身利益保护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尊法、守法、找法、靠法的意识和能力。(通讯员 纪池鑫)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纪池鑫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