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贵池积极推进幼儿托育服务

时间: 2022-05-26 08:43

  今年以来,贵池区积极贯彻落实三孩生育政策,推进婴幼儿托育服务,力促幼儿托育民生实事。截至目前,全区新增备案托育机构5家、新增托位335个,完成幼儿托育民生工程任务76.14%。

  为了摸清3岁以下婴幼儿人数、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和现有托育机构现状,贵池区组织开展了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普查工作。目前,全区共有3岁以下婴幼儿14732人,建成在运营托育机构19家,正在建设中托育机构7家。现有托位数1189个,婴幼儿入托数330人,入托率2.24%。

  在贵池区启赋之家托育中心提供的一日生活规划表中,安静地起床、自己穿鞋、按要求洗手、擦手等细致的教学活动和计划被列入其中。“自从上了托育中心,孩子学会了互动和分享,性格也变得更加开朗起来,从一开始不愿意去到现在每天期待着上托班,进步很大。”一位幼儿家长说。

  根据2022年《贵池区幼儿托育实施方案》,到2022年底,贵池区将新增托位610个,千人口托位数达到2.4个左右;到2025年底,千人口托位数达到4.6个,全区托位数达到3000个左右。

  在既定目标之下,区卫健委先后多次召开幼儿托育民生实事调度会,认真总结2021年幼儿托育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指出幼儿托育民生实事在安全和规范方面存在的问题,部署安排2022年幼儿托育民生实事工作,明确安全和规范是对托育机构的首要要求。

  贵池区还不断加强婴幼儿照护知识宣传,制作托育民生实事宣传手册,发放宣传材料8000份,全区23个卫生院、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开展了1次托育民生实事宣传。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方汇阳 杨超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