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马衙街道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时间: 2022-05-26 14:50

  为进一步加强对农村自建房安全管理,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住房安全,马衙街道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防范农村自建房安全事故的发生。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马衙街道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安全意识。统筹各级力量,明确分工责任,落实工作方案,迅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全覆盖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压实落实责任。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网格员、等各方力量,对辖区内房屋进行拉网式排查,准确掌握辖区内房屋建筑层数及面积、改建扩建、使用功能、安全状况等基础信息,对排查出的所有问题建档立案,做到有问题及早发现、及早处置。同时,对各村进行督导检查,加强环节监督,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营造工作氛围。通过朋友圈、微信群、公众号、入户走访、悬挂条幅等形式,大力宣传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内容,鼓励群众主动配合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引导群众牢固树立防范在先、警惕在前的安全意识,切实增强自我防护能力,营造共同参与、共同防范、共筑安全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凌煜)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凌煜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