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近年来,贵池区积极加大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扶持力度,
多渠道多层次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

贵池区:让残疾人拥有更多获得感

时间: 2022-06-24 09:05

  “青华,今天过来上班了!”6月14日一大早,杏花村街道孔井社区自强花艺厂的老板章莫荣看到按时来上班的梅青华,特别高兴,并搀扶着梅青华走进加工车间。这间面积约80平方米的花艺厂,是章莫荣于2018年在区残联的指导帮助下创办的,梅青华是这家花艺厂的员工之一。双腿残疾的梅青华有一双灵巧的双手,在这里,她从事加工袜子的工作。章莫荣也十分照顾行动不便的梅青华,“她身体不适的时候我们便会将需要加工的半成品送到青华家里去,等她加工完我们再去取。”因肢体残疾,梅青华之前几经周折也找不到工作,回忆起过往的经历,她颇为感慨地说了一个字:“难”。

  而章莫荣创办自强花艺厂的初衷便是始于这个“难”字。早在2016年的时候,章莫荣便想到了用创业为自己两个难以就业的残疾孩子提供一个走出家庭融入社会的“平台”。经过深思熟虑后,2017年,章莫荣组建了贵池区自强花艺厂。她将残疾人共同创业和托养服务、工疗有机结合起来,真正让残疾人在劳动中康复,在劳动中融入社会,过上有尊严的健康生活。“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我们因为无法开工而导致亏损严重,那时真觉得走不下去了,幸好残联帮我们联系对接厂家,寻找适合残疾人的业务。”章莫荣说,在市、区两级残联和杏花村街道孔井社区的帮助下,目前,自强花艺厂吸纳了25名残疾人就业,以仿真花制作、圆珠笔组装、电子产品装配三种适合重度残疾人的手工项目为主要业务。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对于残疾人而言,就业不仅仅是解决生存问题的主要方式,也是获得社会认同、实现自我价值并融入社会的重要途径。近年来,贵池区残联始终把稳定和扩大残疾人就业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充分发挥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扶持,联合社会各方齐心协力,多渠道、多层次促进残疾人充分、稳定就业,引导残疾人勇敢地走出家门,迎接生活的挑战。

  据了解,今年区残联将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180人,扶持残疾人阳光大棚设施农业项目15个,扶持资金达61.5万元,同时对该区今年20名残疾人应届高校毕业生开展“一人一档一策”就业服务,为他们建立信息档案,提供就业援助。目前已帮助3名残疾人应届高校毕业生与企业签订就业意向协议。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孙梦晨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