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中安在线   2022-06-30 16:20: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冬至   编辑:褚云梅

  近日,2022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发布,池州市贵池区霄坑绿茶品牌价值为6.51亿元,较2021年增加1.17亿元,总排名位列108位。

  据了解,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自2010年由浙江大学CARD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发起,旨在通过系统性研究,发现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的建设现状与发展趋势,并给出品牌价值升维的对策与建设性意见,以推动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朝着科学的方向发展,已开展13年。参与本次评估的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总数为128个,通过评估模型计算,最终完成了对126个品牌的有效评估,有效评估品牌数量比2021年增加了18个,品牌总价值2916.93亿元。霄坑绿茶区域公用品牌已连续10年参与价值评估,身价也在“节节攀升”,由2013年的0.76亿元,上升到现在的6.51亿元。

  近些年,贵池区实施农业品牌提升行动,着力打造一批做得大、唱得响、能持久的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大宗农产品品牌、特色农产品品牌,积极融入长三角农业区域品牌经济圈。霄坑绿茶主产区位于我区霄坑村,目前种植面积6200多亩,年产量70吨,产值约5600万元。

  这些年,霄坑绿茶不仅获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登记标志保护,还分别荣获安徽省著名商标、安徽省老字号、安徽名牌农产品、安徽名牌产品等称号。此外,去年12月底,省农业农村厅公布的首批50个安徽省有影响力的绿色食品区域公用品牌,霄坑绿茶和贵池区的西山焦枣、秋浦花鳜一起上榜,对于赋能全面乡村振兴,加快贵池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明显带动作用。(通讯员 赵冬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