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贵池区涓桥镇:扎实做好2022年度独生子女保健费摸底申报工作

贵池区涓桥镇:
扎实做好2022年度独生子女保健费摸底申报工作

时间: 2022-08-03 17:14

  为进一步贯彻《安徽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精神,扎实做好全镇2022年度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兑现工作,加大独生子女保健费兑现力度,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政策,贵池区涓桥镇有序做好独保费摸底申报工作。

  加强宣传引导。召开专项培训会对各村卫计专干宣传讲解计划生育独保费相关政策,确保摸底申报工作有序进行,并通过微信群、QQ群等宣传相关政策,及时答疑解惑;还通过走访入户的形式,面对面对相关政策进行宣传讲解,提升群众知晓率。

  做好摸底登记。安排各村卫计专干逐组、逐户、逐人认真排查核实,并采取进村入户、电话约访和走访群众相结合的方式,对申报人的个案信息进行逐项核实, 同时对今年因户籍迁出、子女到龄和生育变化等原因而退出独保费的对象进行严格审核,确保2022年独生子女保健费工作做到申请对象一人一档,不多登、不错登、不漏登。

  严格审核把关。坚持“谁审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逐级审核层层把关,严格落实工作规范程序,确保相关工作细致高效推进。

  目前,全镇发放独生子女保健费对象新增10人,总发放人员368人,金额76100元。(通讯员 吴晓芳)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吴晓芳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