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中安在线   2022-08-04 11:38: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董娜   编辑:褚云梅

  “七夕”是中国传统的情人节,它表达着一份不离不弃、白首偕老的爱情与承诺。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老年人重温多年风雨同舟、相依相伴的美好,8月3日上午,清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沿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沿江社区三楼会议室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情暖七夕为爱定格”七夕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社区吴副书记为居民解读了七夕佳节的由来、传说、民俗活动以及文化内涵,邀请金婚夫妻分享家庭、生活的温馨时刻。随后,老人们将手中的鲜花送到老伴儿的手中,虽然没有华丽的语言,但脸上洋溢出的笑容让在场的人都感受到老人们半个多世纪以来相濡以沫的温情。活动最后,社区还邀请了专业摄影师现场为他们拍摄纪念照,并在活动结束后将照片洗出来制作成框送给他们,作为永久纪念。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老年人弥补了年轻时没有结婚照的一个遗憾,也让年轻人感受到老人们多年来相知相爱,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爱之历程。在弘扬我国传统文化,引导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的同时,营造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区和谐的良好风尚,让好家风好家训在社区蔚然成风。(通讯员 董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