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墩上街道:唱响七夕民歌 弘扬文明家风

时间: 2022-08-04 16:12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发挥七夕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传承文明好家风,突出家庭和睦的主题,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墩上街道在罗城村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8月4日上午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唱响七夕民歌 弘扬文明家风”七夕节主题活动。

  首先,罗城村党委书记从七夕节的来历和牛郎织女坚贞的爱情故事讲起,引申到家风是什么、日常生活中家风的体现、家风的传承、家风的重要性等几个方面,从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对家庭的影响这一角度,用现实案例、传统智慧、自身实际等为在场的村民阐述了良好家风对个人成长的积极影响,分享“好家风、好家规、好家训”,教育和引导家庭成员之间加强感情交流、增进理解,创造幸福美满、家庭和睦的美好生活,培养爱亲、爱家、爱国的良好品质。

  随后民歌手们上台为大家表演了民歌,有赞誉爱情的《洗菜苔》,也有歌颂当下幸福生活的《罗城是个好地方》……其他人也纷纷上台,表演各自拿手的节目,不时引来阵阵掌声,现场气氛愉悦欢快,个个乐在其中。

  最后大家一边品尝着水果,一边坐在一起畅谈,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贴近实际,温馨圆满,大家都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七夕”。

  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广大群众深切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倡导大家传承七夕文化精髓,弘扬传统文化和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为创建文明罗城贡献精神力量!(通讯员 金晓红)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金晓红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