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秋江街道三举措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

时间: 2022-08-05 10:50

  自4月份省、市、区人大常委会“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以来,秋江街道人大工委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认真组织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开展走访调研,深入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活动成效显著,人民幸福感不断攀升。

  强化组织领导,高站位谋划行动。秋江街道人大工委高度重视“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及时召开工作部署动员会,广泛发动辖区内人大代表积极收集身边的社情民意,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做好活动的宣传和保障工作,对各类意见建议及时交办、限时办理、按时反馈。

  创新工作机制,高质量收集建议。充分发挥街道人大代表工作站阵地作用,组织人大代表按月轮班接访,鼓励各级人大代表结合走访群众、代表小组活动、专题调研和视察等多种方式,深入到群众中去,跟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在收集大家意见建议的同时详细了解其情况,确保意见建议具有真实性和代表性。截至目前共收集到意见建议86条,涉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利设施、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

  强化监督办理,高效率解决问题。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全面梳理归类,及时转交给相关职能部门,能短期解决的问题,立即动手落实,对于不属于本级职权范围事项建议,及时上报区人大常委会进行转办,并做好回访代表工作,截至目前已办结42条。街道人大工委将督查工作贯穿于办理工作全过程,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真正让群众满意。(通讯员 柯杰)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柯杰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