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中安在线   2022-08-05 16:15:5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陆群   编辑:褚云梅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七夕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广泛开展群众性节日民俗、志愿服务等活动,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也让居民了解中国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增强爱国情感和民族凝聚力,殷汇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认真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

图片1.png

旧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金婚、银婚夫妇免费拍摄结婚纪念照

  一是弘扬传统文化,共度浪漫七夕。沧埠村、杨桥村、读山村、殷汇村、灌口村、联丰村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七夕节临近之际,邀请村民开展了观影、采摘、文艺汇演、经典诵读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村民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欢聚一堂共度佳节。旧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邀请10对金婚、银婚夫妇,为他们免费拍摄结婚纪念照,为老人们留下一个浪漫、难忘的岁月痕迹,弥补了老人们当年没有拍婚纱照的遗憾,也倡导正确的婚姻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

图片2.png

  二是巧手学习插花,品味幸福生活。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活动吸引了20余名人员前来领略传统插花的艺术,活动现场邀请了专门的插花指导老师示范和指导,参加活动人员很快就掌握了如何进行搭配和修剪的技巧。该活动让他们体验了动手的乐趣,增强了大家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知,营造了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

图片3.png

  三是传承良好家风,倡导文明新风。长庄村、东溪村、龙山村、五里村、龙庄村、河东村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围绕学习传承好家风等主题,组织开展了慰问困难夫妻,访问美好家庭等七夕专题志愿服务活动;石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多对夫妻分享他们的爱情故事和营造幸福家庭的秘诀,他们畅谈了自己与伴侣一路走来 ,相互扶持、相互理解的心路历程,大家用真挚的话语让现场充满了温馨浪漫的气息。(通讯员 陆群)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