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贵池各地积极开展七夕节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时间: 2022-08-05 17:20

  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传统的七夕节,又名乞巧节。因“牛郎织女”的美丽传说,七夕节被认为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蕴含着人们对于家庭幸福、生活美满的向往。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社区文明新风,我区各地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和谐社区、幸福家庭的浓厚节日氛围。

  8月3日,清风街道东湖路社区联合共建单位,举办了一场七夕主题的“忠贞爱情,幸福家庭”文明实践文化交流活动,邀请了辖区内家庭和谐的老、中、青六对夫妻参加活动,其中包括退伍军人、党员代表和居民代表。

  活动以有趣的游戏环节拉开帷幕。第一个游戏是“你比我猜”,由工作人员在夫妻中的一方背后亮出写着不同词语的题卡,另一方则通过动作和话语来间接提示伴侣,花费时间短、正确率高就获胜。第二个游戏是“心灵默契大比拼”,由主持人出题,夫妻双方同时作答并亮出答案,看哪对夫妻最默契。这些游戏令在场的夫妻都跃跃欲试,有的完成得又快又准,令大家都忍不住惊呼鼓掌,有的则意外连连,让大家善意地笑出声,现场气氛轻松又愉快。最后一个环节,在场的女士们站成一排,由男士们将鲜花献给自己的妻子。女士们听着伴侣对自己甜蜜而真诚的告白,手捧着娇艳的鲜花,脸庞也像是被映出了红霞。

  “我平时忙于工作,也没能多多陪伴我爱人,社区举办的这次活动,让我和她一起度过了特别有意义的一个七夕节日。”东湖路社区居民汪令长笑着说。

  8月4日,池阳街道烟柳园社区举办了“童心绘七夕”活动,邀请了8名社区居民的孩子参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讲述七夕节的浪漫传说、文化习俗、传统文化,帮助孩子们理解七夕节日的由来。

  在亲子彩绘的环节,孩子们用各色颜料和笔刷在草帽上绘制自己想要表达的图案,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体现“乞巧节”心灵手巧的寓意。孩子们都低头认真地涂画,氛围十分浓厚,半个多小时后,一顶顶手工DIY草帽就新鲜出炉了,一眼望去,色彩斑斓,各有千秋,孩子们捧着自己涂绘出来的草帽,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社区工作人员还准备了七巧板,孩子们一起尝试着拼起七巧板,场面很是融洽。

  “这个活动不仅让孩子开心,也帮助他们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记忆,我们希望社区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参加活动孩子的家长王菲高兴地说。

来源: 宝地贵池  作者: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