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今朝七夕别样欢

——市气协“健身气功暖夕阳“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 2022-08-07 10:06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值此温馨浪漫的七夕节,池州市健身气功协会志愿者们,前往贵池区杏花村街道长岗社区“秋浦颐养养护中心”,陪伴老人们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七夕”节,给老人们带来了心理慰藉和欢乐。

  上午九时许,在池州市健身气功协会副主席陈红瑛老师带领下,志愿者们不畏烈日炎炎来到了秋浦颐养养护中心,受到老人们热情欢迎。在充满江南气息的四合院中,原本寂静的养老院一时充满了欢声笑语,志愿者们首先为老人表演了气功“五禽戏”、“六字诀”,演唱了老人们熟悉的歌曲。其中黄梅戏《天仙配》片段的表演和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演唱,博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接着陈红瑛老师手把手地教老人们学习养生气功“六字决”,老人们甚是欢喜,一个个学得认真仔细,大家不时揣摩交流动作要领,个个眉开眼笑,随后志愿者和老人自由交谈,陪老人拉家常,一边倾听老人讲述他们的个人经历,一边帮他们按摩,和老人们一起回顾了他们昔日的生活情景,感受着今日生活的丰富多彩。

  最后志愿者们送上对老人的深深祝福,带着老人们的殷殷期许,和老人们告别,整个活动圆满结束。(通讯员 包红云)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许小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