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中安在线   2022-11-24 16:01:3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俞胜保 马乐安   编辑:褚云梅

  为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今年8月份以来,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池口市场监管所立足职能,“五箭齐发”整治农贸市场,成效斐然。

  强化舆论宣传。运用农贸市场经营户监管工作微信群、市场广播喇叭、LED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单页、执法人员口头宣传等方式,向广大市场经营户和市民宣传创建文明农贸市场相关措施,引导市场经营户积极配合,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强化证照管理。在对农贸市场进行日常检查时,注重对入场经营户的经营资质进行梳理审核,检查有无证照、是否亮证亮照、是否超范围经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明,督促办理证照4户、变更证照7户、办理健康证明26人,全部做到亮照亮证经营,确保农贸市场经营规范有序。

  强化食品安全。督促农贸市场开办方查验入场食用农产品的来源产地证明,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每天对40批次蔬菜、肉类、水产等食用农产品进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并将检测结果及时公示,对检测不合格的产品,督促商户及时下架销毁,并做好后续处理工作。

  强化交易监管。通过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交易野生动物、假冒侵权、缺斤少两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办结消费投诉4件,提升了消费者满意度,营造了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强化诚信经营。引导市场从业人员做到用语文明、礼貌待人、规范服务,遵循自愿、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开展经营活动;引导17名党员经营户“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开展“文明经营户”评比活动,对获得“文明经营户”荣誉称号的27家经营户在市场内公示表彰,树立“诚信为荣、失信为耻”的新风尚。(通讯员 俞胜保  马乐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