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中安在线   2022-11-24 17:10:2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桂陈敬 方丹   编辑:褚云梅

  为全面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参保计划”,棠溪镇明确职责分工,规范征缴管理,提高征缴效率,同时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广大城乡居民增强养老保障意识,扩大政策覆盖面,全面推动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事业快速发展。

  提前部署,全面发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全面部署,明确工作任务,加强业务培训,为征缴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证;充分利用微信群、电子屏、农村广播等宣传渠道,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缴费程序、续保提标等相关政策宣传到各家各户,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引导群众提前缴费。

  密切协作,统筹推进。棠溪镇明确要求人社和劳动保障部门提供各村居相关参保数据及参保率,各村居在认真核对往年参保人数的基础上,组织“两委干部和网格员进组入户挨家排查,准确掌握应参保人数,从实际出发,合理制定各村居任务数,确保达到应参尽参、应保尽保。

  督促检查,确保实效。棠溪镇定期对各村居征收进度和征收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工作部署和政策规定落实到位,并实行每日一通报。截至目前,棠溪镇2022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已征缴212.86万元,进度达到目标任务的92.8%。

  棠溪镇花庙村紧紧围绕“服务”二字,立足早字,全力巩固优化城乡居保工作成果。在参加棠溪镇专题培训会后,立即组织村“两委”干部、两小组长、网格员召开动员部署会,对此项工作进行细致全面的解读和具体的任务安排。从9月开始不断通过流动宣传+固定宣传方式,采取“分片包组、专人包干”,将宣传资料分发到户,讲解到人。通过手机转账等方式拓宽缴费渠道,实现参保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各项业务,还实现了开卡、激活、缴费、代扣“一站式”便捷高效的经办服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下一步,棠溪镇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村民踊跃参保、持续缴费、提高标准,让“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政策惠及千家万户。(通讯员 桂陈敬  方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