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贵池荣膺“安徽省质量强区”称号

时间: 2022-11-25 08:43

  三年磨一剑,喜迎硕果回。近日,贵池区正式被省质量强省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命名为“安徽省质量强区”,实现全市质量强县(区)零的突破。

  近年来,贵池区以创建安徽省质量强区为目标,确立了“一线四点”工作思路。即紧扣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坚定不移实施质量强区战略,擦亮闪光点,夯实支撑点,把准切入点,聚焦关键点,努力创造贵池发展新优势,先后创建形成了一系列工作经验和亮点,获得了全省的肯定。

政策激励树示范

  2018年,贵池区率先设立区长质量奖,该奖项是区政府设立的质量领域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1次,最高奖励20万元,旨在树立质量管理标杆,推广先进质量管理理念,引导全区广大企业和个人追求卓越经营绩效,弘扬质量领域工匠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向高质量发展。2019年,贵池区率先将质量提升“五大示范”行动成果纳入质量发展政策激励范围,树立了长智建工、鸿叶集团等一批标杆企业,艾可蓝刘屹、骏智机电邓银桥等一批示范人物。

强化服务准定位

  坚持“对标一流、全市示范”原则,贵池区于2019年在池州高新区试点建设了质量综合服务站,2020年挂牌成立了贵池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初步搭建起“一张清单服务、一个窗口受理、全程跟踪办理”平台,开展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等“一站式”服务200余次。同时,选派了50余名正科级干部担任企业帮扶专员,常态化开展“三包三抓”。并对标长三角一流,树立了“全市作示范、全省走前列”目标定位,全面推行了“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先后招引中电建、中建材、中能建等一批央企落户,推动贵池成为央企投资“高地”。

保障民生促振兴

  坚持“以人为本、增进福祉”原则,贵池区率先开展了“三小”食品安全三年整治提升行动,配套奖补资金2200万元,创建省级示范食品小作坊26家。投入资金2600余万元,对全区15个农贸市场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出台了全省首个农贸市场管理地方标准,实现超市化经营、标准化管理,形成了“贵池经验”。同时,用“一村一品”助力乡村振兴,推进西山焦枣传统工艺标准化,并成功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带动1200余名村民走上致富路。

  “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命名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强化工作举措,推动全区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钱雪梅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