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贵池入选省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示范县(市、区)创建名单

贵池入选省级居家和
社区养老服务示范县(市、区)创建名单

时间: 2022-11-30 08:43

  日前,根据省民政厅、省财政厅《关于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县级申报、市级审核、专家评审、会议研究、社会公示,合肥市庐阳区等21个县(市、区)确定列入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示范县(市、区)创建名单。其中,我市贵池区成功入选。

  近年来,贵池区围绕“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两大核心任务,加速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不断给予广大老年群体“稳稳的幸福”,全区养老服务业建设呈现快速、健康发展态势。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运营53个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26家养老机构、88个老年助餐点,并签约家庭养老床位100户。

  据悉,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旨在进一步健全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夯实县域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基础,重点围绕建立健全老年人能力评估制度、积极推广家庭养老床位、稳步推进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建立连锁化经营标准化管理的示范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网络、优化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供给、完善社区养老服务设施配建、发展农村居家养老服务以及加强人才队伍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陈淑芬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