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池州市贵池区:户外劳动者有了歇脚地

时间: 2022-12-08 08:59

  在池州市贵池区清风街道百荷园社区,有一个户外劳动者的专属歇脚地,几平方米的空间内,座椅、空调、冰箱、微波炉、饮水机等一应俱全。外卖骑手刘潇是这里的常客,“工作累了的时候,有这么一个歇脚的地方,真好!”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由百荷园社区和外卖平台共同打造的“暖心驿站”。今年8月,贵池区委组织部、区委非公工委联合发起“暖心驿站”招募活动。建设前期,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新业态及从业人员情况进行摸排,通过座谈、“需求点单”等方式,确定“暖心驿站”设置的服务项目。

  近日,秋浦街道毓秀门菜市场保洁员刘观明在完成清扫任务后,来到“万客汇驿站”倒了杯热水。“现在天冷了,这里能取暖,还能喝上热水呢!”刘观明说。

  该驿站是贵池区最早打造的“暖心驿站”之一。驿站内摆放了一些便民利民政策宣传册和报纸杂志,供劳动者闲暇时阅读、学习。

  在清风街道翠百社区秋浦花园小区,一间“平米微家”暖心驿站为周边住户提供共享工具、共享轮椅、共享药箱、共享拖车等免费借用服务。池州平米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杨凤阳告诉记者,目前,平米物业正与翠百社区联合,积极推进这种共享服务。

  据贵池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区依托城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沿街商铺、银行网点、居民小区、城市广场等区域,已设立32个“暖心驿站”。

来源: 安徽日报  作者: 徐建 阮孟玥 董红艳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