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贵池区里山财政分局:为民办实事 扎实做好“一事一议”工作

贵池区里山财政分局:
为民办实事 扎实做好“一事一议”工作

时间: 2022-12-08 15:23

  今年以来,贵池区里山财政分局把“一事一议”项目实施和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坚持以财政奖补为引导,多方筹资为重点,扎实推进农村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建设,问需于群众,着力解决群众需求最迫切的问题。认真做好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把好项目申报关。明确“一事一议”项目申报流程和申报范围,要求各村必须立足本村实际,在充分征集民意基础上,重点建设农民生产、生活最需要,受益最大的民生工程,确保村级“一事一议”项目的公益性充分发挥。

  把好资金监管关。严格执行“一事一议”项目报账制度,项目资金支出原始凭证必须为合法有效票据,各村“一事一议”项目报账所需资料缺一不可,项目资金支付原则上以银行转账方式结算,直接支付给项目施工单位,不得出现村账代转情况。

  把好项目验收关。工程竣工后逐级验收,坚持项目负责人、村负责人、群众代表、村监委会主任监督原则,项目完工后村初验形成报告上报;组织审核验收同意后,再申请上级部门验收,切实做到工程验收不达标不付款。

  把好公开监督关。严格规范招投标程序,项目申报、项目评审、筹资筹劳、工程预决算和财务审计结果等全部实行公开,使整个项目运作过程“阳光化”、全程“透明化”。村成立由村监委、村民代表和党员代表组成的项目监督小组,全程实施监督,参与项目管理,确保“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进度快,质量好、少花钱、效益高,建成群众认可和欢迎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陶苏慧)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陶苏慧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