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贵 池

贵池包公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入选第四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贵池包公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入选
第四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时间: 2022-12-09 08:19

  日前,全国普法办印发《关于命名第四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通知》,确定贵池包公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等41个单位为第四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近年来,我市深入挖掘包公法治文化内涵、建设宣传载体平台、推出宣传法治文艺作品,着力打造贵池包公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不断提升包公传统法治文化品牌影响力。

  我市将包公法治文化元素全面融入公园、广场、街区、村落。目前,全市共建有23940平方米的包公法治宣传教育阵地群,包括包公井法治文化广场、包公法治文化一条街、齐山忠廉堂法治教育馆、祠堂村民主法治示范村等。

  同时,创立包公法治文化研究基地,将包公法治元素与池州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青阳农民画相结合,创作法治农民画百余幅;与黄梅戏、青阳腔、龙船调、罗城民歌相结合,创作极具池州地域特色的法治民歌10余首;举办优秀法治书画作品展,让优秀传统法治文化焕发新活力。

  为了让包公法治文化深入人心,我市定期召开包公法治文化研讨会、举办法治讲座,向市民传播包公法治文化知识;在全市“三下乡”活动中,演出黄梅戏《血掌记》、傩戏《包公断案》等节目,展播包公法治电影等,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接受法治教育。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许倩琪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