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九华山

中安在线   2020-12-21 19:12: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方旭   编辑:许小毅

ffb9485c723c148aced0a4c2015d840.jpg

  元旦临近,为进一步夯实景区客运汽车站消防安全基础,切实保障出行人员出行生命财产安全,12月18日上午,九华山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杰达汽车九华山站开展消防监督检查,发放宣传手册、普及消防常识。    

    检查过程中,大队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认真听取了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关于车站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检查了候车大厅、售票中心及办公区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灯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定期维护保养,各项值班、巡查、检查记录是否按时填写,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开展演练,是否落实员工培训制度;随机抽查了公交车灭火器是否配置并保持完好有效、员工取暖用电方式方法是否规范,微型消防站的建立及人员配备等具体内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消防监督人员对各车站消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清消防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加强消防管理。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大对重点部位的巡查检查频次,加强消防设施的维护管理工作;三是强化消防宣传培训。加大员工消防技能培训,积极开展灭火疏散演练,提高员工处置火灾的能力。

  消防工作人员还为过往群众及候车游客发放了《冬季防火注意事项》和《居家消防安全手册》,耐心细致的讲解了应急疏散、避险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普及了用火、用电、用气相关常识,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和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  

  通过此次检查和宣传,进一步夯实了景区车站消防安全基础,切实提升了车站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保障出行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实屏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