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九华山

中安在线   2020-12-25 13:15:3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方旭   编辑:许小毅

a3ea531833a9a38f6074048131c19b7.jpg

  为切实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平安夜、圣诞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确保社会面消防安全稳定,12月24日晚,九华山大队主官带队组成2支检查组深入风景区宾馆饭店、足浴等公众聚集场所开展消防夜查活动。

    检查中,检查组对各场所内部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室内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和疏散指示标志有无损坏,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值班有无值班记录,是否采用可燃材料装修,楼梯间是否采用防火分隔,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开展详细检查。对单位员工尤其是重点岗位工作人员消防知识掌握、灭火器熟练使用情况进行了询问指导,叮嘱消防安全责任人,务必从思想上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认真落实隐患整改。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认清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来抓,切忌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认真抓好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二是要不断提高火灾自我防范水平,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大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力度,对重点部位、不放心区域进行死盯死守,及时消除并整改火灾隐患;三是要定期组织单位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适时组织开展疏散逃生演练,完善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提高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杜绝各类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方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