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九华山

中安在线   2021-02-03 13:05: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方旭   编辑:许小毅

  为扎实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坚决杜绝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力做好敬老院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春节前夕,九华山消防救援大队再次联合风景区社会保障局对九华山敬老院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场所消防安全高度稳定。

九华山敬老院.jpg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首先听取了敬老院负责人对该场所基本情况和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随即先后对敬老院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消防设施及灭火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老人宿舍是否配置火灾报警器,是否存在使用电热毯、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厨房用火、用气、用油是否符合规定;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档案建设、员工“四个能力”掌握等内容进行了一一详细检查。叮嘱老人们不要私自拉接电线、不要卧床吸烟。针对检查发现疏散指示标志悬挂螺丝脱落,应急照明灯未保持插电,检查组要求当场整改,确保所有消防设施时刻处于“备战”状态。就进一步做好该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检查组要求,主管部门要加强敬老院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持续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夯实敬老院消防安全基础,为孤寡老人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方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