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县区 > 九华山

九华山今年首位“文明游客”揭晓

时间: 2021-05-08 09:32

  “五一”小长假期间,九华山风景区开展“文明游客”评选活动,鼓励倡导广大游客文明健康旅游行为。5月3日,来自安徽六安游客吴立敏的文明善举有幸成为该景区今年首位“文明游客”。

  据介绍,5月3日当天上午,六安游客吴女士在九华街区观光时,在一处台阶上意外捡到一部价格不菲的手机,她当时认为失主一定很着急,第一时间交给正在现场执勤的九华山风景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巡查队员吴照辉手中,吴照辉得知情况后便留下了她的姓名和手机号码,并将此事在内部群里发布,寻求失主,就在此时,被捡到的手机来电铃声突然响起,吴照辉接听后,原来是丢手机的游客用她母亲手机打来寻找手机下落的。当得知手机被好心的游客捡到后已安全交给景区执法队员了,喜出望外的母女俩,15分钟便赶到指定的位置,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母女俩对景区执法队员深表谢意。吴照辉说:“你们很幸运,关键是要感谢捡到手机的游客”。便将六安游客吴女士的手机号告诉了眼前的母女俩,并让她们立即与对方联系,可对方始终未接听手机,失主只好立即编了一个非常感谢她的信息发到吴女士的手机上,吴女士收到后便回复:不客气,能拿到手机就好。短短的回复道出吴女士不求回报的文明善举和浓浓的社会正能量。

  另悉,目前,九华山风景区对获得“文明游客”者,将给予其本人及同行3人下年度免票进入九华山风景区和免费乘坐景区公交、缆车、索道等相关待遇。评选“文明游客”行动,旨在鼓励、倡导和提升广大游客在景区里文明健康向上的旅游品质,共同参与和维护文明景区的良好形象。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王安民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